跳至正文

DTC品牌必不可少的几个营销策略,你也是这么做的吗?

DTC,即Direct to Customer,是指企业直面消费者的营销+销售方式。相比以往中间商营销销售的形式,DTC品牌与用户的连接方式直接明了,在获客引流阶段需要将用户直接引导至官方店铺或网站内,直至成交。

因此,DTC品牌面临着千人千面的用户场景和诉求,营销策略不可能一招走遍天下,一定是多种策略混合并行的。以下,就为您介绍当下DTC品牌必不可少的几个营销策略。

第一、社媒营销

在社媒不断走向时代舞台中央的互联网新消费环境下,社媒营销对于任何企业都有着不可小觑的价值,而对于DTC品牌这类需要与用户直接联系的企业来说,其价值更甚。持续不断输出独特价值和深度价值的内容,能帮助企业获得更多用户关注、增强用户黏性。

不仅如此,品牌在社媒上强刷存在感,还可以帮助企业迅速占领用户心智、斩获用户关注,推动用户为企业打造大量的UGC(User Generated Content)用户生产内容。在去中心化、信息透明化的时代,UGC内容很多时候相比PGC(Professional Generated Content)专业生产内容更具说服力。

有了这样的契机,企业可以邀请用户在相关话题内发起UGC内容,最简单的形式比如说XXX挑战赛,在挑战赛的内容中体现产品或品牌。

例如,海外家居生活品牌Better Homes and Gardens就曾经发起过一个话题为#BHGBestFrontYard的挑战赛,邀请用户在自家院子前摆拍参与。

在诸如此类社媒活动中,更可以邀请用户积极分享给自己的好友,利用用户社媒社交圈层的价值,贯穿更多的潜在消费者,发挥口碑营销的价值。

在海外社媒Facebook、TikTok等平台如何从零开始运营你的品牌官方账号,如何为账号打造更高人气、提高互动量和精准引流效果?

在海外社媒Facebook、TikTok等平台如何从零开始运营你的品牌官方账号,如何为账号打造更高人气、提高互动量和精准引流效果?扫描下方二维码,开启你的社媒营销进阶之旅吧。

第二、个性化推送

对于海外用户来说, 在客户生命旅程的不同阶段,如:欢迎、预购、成交、售后等阶段,为用户推送个性化邮件或者其他推送,可以强有力地提升用户体验。跨境企业想要真正实现对用户的个性化推送,离不开信息化系统的支持。

第三、网红营销

原创与真实在品牌建设过程中至关重要,塑造品牌IP形象不易。而网红营销则可利用网红影响力价值,为企业营销建设赋能。在国内网红博主带货成风的浪潮中,少不了品牌商家对效果与品宣的双重需求。

作为跨境DTC卖家,想要做好网红营销的关键一步自然是寻找到与企业品牌形象契合的网红代言人。因为作为KOL(Key Opinion Leader 关键意见领袖),契合的网红粉丝群体基本就是品牌商家的精准用户群体。与他们的合作,不仅仅是带来品牌宣传,也是为结果而付费。

第四、品牌形象定位

企业的品牌形象认知是DTC品牌的高价值资源,这种认知会刻在消费者的脑中,一旦有需要也会让他们第一时间想到你。

当然,这种认知一定是建立在多渠道、长周期、多内容的基础上,对于DTC企业来说,不仅需要在重要平台渠道铺上相关内容,还需要在日复一日的更新中保持一贯的风格样式,让消费者记住你。

除了以上以外,还有个性化定制、企业社会责任营销等海外DTC营销策略,对于跨境企业来说,以上是值得跨境DTC品牌立刻着手开展的几个方向。

在海外,Glossier/Everlane/Chubbies/Warby Parker/Dollar Shave Club等无一不是海外DTC营销的集大成者,在往后的推送中,在往后的推送中,我们也会针对性一一解析,欢迎持续关注。

DTC品牌营销早已不是新鲜事,在过去十来年,它发挥的价值越来越大,成为很多企业的营销战略选择,也从零开始,助力头部DTC品牌从传统零售模式中脱颖而出。

对于一个中小品牌来说,在没有斩获足够关注的前提下,结合DTC营销特别是社媒营销等互动方式,可以充分获取第一手、真实的用户心声。通过与用户互动、及时反馈等连接方式,会让用户对品牌留下更人性化、更有亲和力的印象,建立积极正向的品牌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