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一定要用WhatsApp营销拓客的两个原因,你知道吗

WhatsApp营销拓客的价值很高,一般来说,有两大原因:

第一,WhatsApp上的用户多。

2022年初Statista的数据显示,WhatsApp月活已经达到了惊人的20亿,成为用户数最多的海外社交即时通讯IM工具。WhatsApp几乎席卷了全球,覆盖范围达到了全球180多个国家,在58个国家属于常用IM。

近年来,随着社交化在线化数字化的用户习惯特点,很多人爱上了这款社交应用。在这个海外版“微信”上,有着和微信类似的好友互动、群组、动态等信息,简约的界面和便利的功能,让这款APP成为很多人必不可少的社交工具。

WhatsApp

第二,WhatsApp开发客户很方便。

Whatsapp用户多,如果对企业营销不方便,自然也是竹篮打水。现在,WhatsApp的商业化服务能力很有优势,从一开始的WhatsApp Messenger,到Business版本,到API,到现在的cloud API,整个官方的商业化服务能力也在逐渐增强,对企业来说,官方对商业服务也是持友好支持态度的。

此外,在整个WhatsApp功能上,还有基于电话号码注册使用、账号即是链接、点对点加密、陌生人加好友和发消息的特点。这样的功能和设计,为企业陌生触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只要有电话或者WA账号,企业就可以顺藤摸瓜找到另外一项,沟通更加便利;只要有账号,企业也可以转化为链接进行引流,用户只需点击链接就可开始沟通,降低流转成本。陌生人更是支持首条信息不可屏蔽,为直企业发送开发信提供了便利。

WhatsApp引流
beautiful young woman holding whatsapp icon using mobile phone

此外,随着官方对商业变现脚步的拓展,WhatsApp的商业化服务能力也在逐渐增强,支付、API等能力不断在拓展,基于WhatsApp开发客户将会成为很多跨境和海外企业的必备需求。

当然,这里更多是基于官方功能和用户本身的阐述,当下随着用户社交习惯的养成,以及整个国内外营销环境和重心的迁移,以微信、WhatsApp这样的社交应用为基础,一定能产生更多更大的营销和商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