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TikTok卖货香,但是客户复购少/客单价低怎么办

大家都知道TikTok是短视是跨境营销销售的一个机会, TikTok在海外获得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下载,用户活跃数也越来越高, TikTok shop的价值也很高。但是TikTok卖货一个很明显的一个问题:留存客户成难题。对于企业来说客户可能花了不少成本引流过来的客户,可能看了以后就买甚至没买就走了,然后基本上没有什么复购、客单价也会比较低。客户价值没有充分发挥,单个客户成本比较高,企业ROI比较低。

那么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这一点我们可以借鉴一下国内抖音的一个做法。当客户吸引进入到你的TikTok账号以后,除了要在 TikTok社媒平台本身吸引客户关注点击分享点赞,在这个平台之内沉淀客户,你还可以在其他的社交平台,比如说借鉴国内做法在微信内沉淀客户、沉淀粉丝群。针对海外的话,差不多基本上就是在WhatsApp沉淀客户、沉淀社交私域流量池,这样沉淀的最大价值就是留存客户的信息,防止了客户资源信息的丢失。因为客户如果被你吸引过来了,转身就走了,或者没买就走的话,对于企业来说损失是很大的。

TikTok营销

那么沉淀到企业的私域流量池以后,能防止客户丢失,下次触达的时候成本就也会比较低。

第一个就是所有TikTok的粉丝都加入到你的WhatsApp内,等于做了第二道私域流量池来留存了你的客户。

建立了多个维度的社交联系,这样的话客户更不容易丢失。其次,这种WhatsApp内的私域流量池,你可以用来反哺 TikTok公域平台的消费,当你直播售卖商品的时候,可以直接在WhatsApp私域流量池内进行广播宣传,分享促销信息,让你的客户尽量到TikTok平台来沟通交流消费,给官方账号打造高人气,促进公域社媒的增长。

第二个就是可以做合规测评。 

TikTok平台和亚马逊平台一样,也是需要一些积极的测评内容,那么通过WhatsApp私域流量池,你可以吸引你的客户为你做合规测评。

第三个就是可以赋能品牌的全域增长。 

TikTok内的粉丝沉淀到WhatsApp以后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再对客户进行营销,触达的时候可以为客户分享多个平台或者渠道的信息,促进线上线下多个渠道的销售消费,带来企业的全域增长。让客户以自己更方便更喜爱的形式来购买商品,促进品牌的全域增长同时提升客户体验。

第四个就是分销增长。

大家都知道TikTok内的粉丝很多也会是小b群体,他们也会具有一定的分销价值。如果他们使用了品牌的商品以后,对品牌商品比较认可/比较喜爱,他们也可以去做一些转介绍/推荐的这样一些动作,来为品牌获得更多的价值。通过社交私域流量池的形式,能够对客户进行实时的/多次的/低成本的触达,然后让满意度高的客户进一步去分享转介绍,为品牌做分销增长。

以上就是TikTok内想要获得增长的四种方式,更细节的打法可以和我们官方客服私信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