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做好Facebook外贸推广,直接在社媒触达和成交客户到底有多香

做Facebook外贸推广对于外贸企业来说价值当然是很高的。因为外贸企业需要通过很多不一样的方式去触达客户。比如说线下的方式:线下不用说,基本上是通过展会、面对面沟通或者陌拜等方式和客户沟通,那么线上的话可以通过社媒、通过投放、通过一些垂直类的媒体平台等和客户建联,这些都是触达客户的良好的形式。

作为外贸企业不可忽略的一个平台,Facebook当然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它不仅是一个社媒平台,也是一个企业分享信息、塑造官方形象的平台。对外贸企业来说,做Facebook推广当然是大有可为的。

这篇我们来说一说,企业想要做好Facebook外贸推广,一个很根本的问题就是提高FB获客的效率。

一般来说,如果单一的外贸员或者客服人员,当然是能够从Facebook上面获取一些客户的,比如说Facebook的主页内、比如说Facebook相关的群组内、比如说marketplace类等等,但是这样的方式只能通过人工一个一个搜索的方式进行。对于企业和个人来说,耗时时间长,花费的精力成本也比较高,投入产出不成正比。虽然能找到客户,但是Facebook上能找到客户,但是顾客的效率太低了,因此必须要通过一些其他的方式来帮助企业提高Facebook获客的效率。

傲途的Facebook询盘宝就可以通过RPA批量化账号矩阵的方式来提升大家的 Facebook获客效率,因为通过一个关键词+一个地区搜索的这样一个设置,能够短时间内为你找到大量的精准的客户群体,然后通过账号矩阵去批量化地触达和沟通客户,实现提高Facebook获客效率的目标。那么其实这一点的话,其实这里面所做到的这一点的话,其实也是当下外贸企业做 Facebook外贸推广的一个典型的方式。

其实这就是社媒销售,简单来说就是social selling,基于社媒首先直接找到大量的客户,然后进行客户触达,最后成功转化的营销和销售形式。

社媒销售简单理解就是社媒找到的客户进行社媒成交,对于企业来说可以节约大量的客户流转过程中的损失。因为本身社媒是有客户的,通过社媒挖掘等方式,找到客户以后直接可以在社媒内和客户进行产品的一些沟通。同时对客户来说能够在那个当下满足他们及时了解产品的这样一个需求,当然成交比例也会比较高。

相比其他的一些方式,比如说邮件电话等方式再去流转一道,Social Selling能够减少大量的客户损失,然后也能从而实现一个良好的一个客户留存的这样一个目标。

社媒销售的一个划时代的巨大意义是在于相比传统的其他形式,第一它提高的获客了一个效率,因为它有批量化RPA账号矩阵的形式;第二是社媒销售,社媒的客户直接在社媒成交,提高了客户转化的效率,同时的话也避免了一些流转的损失。第三是通过社媒和社交的方式,可以同样在这些软件上去留存客户,提高客户的留存效率,然后为企业的下一步的转化和复购推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于企业来说实现了降本增效的这样一个意义。所以直接在社媒和社交触达客户,做好社媒销售,做好Social Selling对于企业来说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