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社媒销售Social Selling:基于社交和社媒平台的新销售模式

社媒销售(Social Selling)是一种基于社交媒体平台的销售方法,旨在通过社交媒体的互动、社交和共享来建立关系,促进销售获取线索到最终的成交转化。相比传统的销售方法,社媒销售更注重客户关系的建立和维护,通过社交媒体平台提供的信息和互动手段,与潜在客户建立信任和情感联系,从而提高销售转化率和客户满意度。

B2B社媒销售

在傲途的社媒销售模式中,首先通过销售情报技术(Sales Intelligence)获取潜在客户的信息和兴趣,以及他们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的互动行为,从而锁定目标客户。然后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即时沟通功能,与潜在客户进行交流和沟通,建立联系和信任,深入了解客户的需求和问题。同时,傲途也通过营销自动化技术(Marketing Automation)和人工智能技术(Artificial Intelligence)对客户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提高客户的互动效率和质量,以及加强客户关系的维护和管理。

除了销售阶段,社媒销售模式也非常注重数字资产的沉淀和私域运营的建设。通过将客户数据数字化保存和管理,企业能够更好地了解客户的特征和需求,从而更加精准地进行营销活动和销售互动。同时,在私域运营阶段,也会通过对客户的社交价值和终身价值的挖掘,实现精细化运营,提高客户的转化和复购率,为企业带来更长远的营收增长。

以海外用户最多的社媒平台Facebook和社交即时通讯平台WhatsApp为例,通过Social Selling模式,企业可以快速在Facebook平台上精准定位销售情报,以批量化形式触达客户,并利用社交平台沉淀客户,进行私域运营发挥客户终身价值,促进复购转介绍。

总之,社媒销售是一种注重客户关系建立和维护的销售模式,通过社交媒体平台提供的信息和互动手段,与潜在客户建立信任和情感联系,从而提高销售转化率和客户满意度。同时,通过销售情报技术、营销自动化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以及数字资产沉淀和私域运营的建设,傲途能够更加精准地进行营销活动和销售互动,实现更长远的营收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