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WhatsApp新营销全解:如何才能真正留住你的客户

WhatsApp营销这件事上,从获取线索、留存客户、成交转化到复购推荐的整个流程中,方方面面的因素影响着最终的转化效果。今天开始,我们会在公众号内新增WhatsApp新营销全解系列,结合前人踩过的坑和成功经验,来为大家说说当下如何做好WhatsApp新营销,运用更低的成本获得更好的效果。

01WhatsApp新营销第一步:留住你的客户

这一点,更专业的说法是:客户数据保存。不管是对于企业而言,还是对市场运营、销售个体来说,只有把客户留下来,才会有后续的一切可能。

  • 门店只有把客户留下来,才能让所有的进店客户都尽量购买和复购;
  • 平台型商家只有把客户留下来,才能做到“鸡蛋不放在一个篮子里”;
  • 外贸销售只有把客户留下来,才能在下一次需求期间精准触达客户;
  • 独立站只有留存客户数据,才能减少投放渠道引流获客的成本。

这个动作,如同我们初次见面加微信一样重要。

02好的内容和工具,帮你留住客户

从营销角度而言,想要留住客户,需要两个必备要素:好内容+好工具。

好内容可以吸引客户,让客户愿意在页面内停留查阅和留资;而好的工具,则能帮助客户更快更轻松更自然地留下联系方式,不产生反感。

WhatsApp的官方功能为留存客户提供了极高的便利:

第一,电话号码即账号,知道其一就知道其二,方便迅速与客户建立联系;第二,初次消息无法屏蔽,意味着你的内容基本可以百分百触达客户;

第三,不需要加好友也能互动沟通。对话过程也意味着留存了客户联系方式,在无感状态下留下了客户联系方式,方便后续低成本沟通。

也是基于这样的一些官方便利功能,让WhatsApp在使用人数多、覆盖范围广的优势基础上,更具营销推广的价值。越来越多企业和个人,也钟爱此类沟通形式的即时满足感,更高效地处理客户信息。

03加WhatsApp≠客户数据安全保存

然而,保存到WhatsApp也并不意味着你的客户信息就真正留存下来了:在遭遇封号、账号无法登录使用、切换运营账号的情况下,仍然可能会丢失客户联系方式。

因此,在更成功更高效加上客户联系方式这件事上,我们又有了一些新招式:其一、使用多开工具的形式,降低每个号的营销权重,从而降低封号风险,提升多账号操作便利性;

其二、使用分流的加好友/加群活码,通过一个活码链接将客户引导加至不同的账号或群组内,分流形式降低封号风险、避免引流失败、也降低单一账号群组接待服务的压力,一举多得;

其三、结合SalesEpoch销售宝这样的工具做好客户的留存运营。使用工具的第一价值是真正留下了客户的联系方式,不仅是在前方客户沟通端与客户建立联系,也是在后台,在系统内保存每个客户的账号信息。

这样一来,不管是账号封号、无法登录还是切换运营账号的时候,数据依然保存在后端,可以提取出来,也可以分配给新的账号继续运营,真正做到了客户数据安全保存。

小结:不管是什么类型的业务,只有把客户联系方式留下来,才有机会获得后续的转化复购。在这个关键的初始阶段,WhatsApp客户留存不仅仅是在前端客户沟通端的留存,更在后台把每个建联客户的账号都保存下来,再结合精细化的私域运营不断获得成交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