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2024年想要更高效地做好TK达人开发运营,掌握这一套方法就够了

TikTok以超越30亿的全球下载量和10亿月活数成为海外社媒社交营销的重心平台。与国内抖音营销类似,TK已经成为短视频营销的重心,也成为无数KOL达人和企业引流变现的渠道。

企业挖掘TK流量,除了自建品牌官方号进行引流运营以外,更可以撬动他人的流量为自己所用,比如说品牌联合、TK达人/网红营销等。在增长艰难,成本高昂的营销形势下,借力打力、寻求高效增长。

01 为什么要做TikTok达人营销

与国内互联网环境一样,海外流量现在也呈现出碎片化、社交化、视频化的特点。通过短视频内容种草,消费者们更容易获得产品认知和信任。与官方主阵地营销感受不同,明星、网红、KOL达人们的内容会让消费者建立情感认同,促进销售转化。因此,KOL红人营销价值越来越高。

此外,TikTok短视频社交已经是消费者的习惯。当娱乐休闲离不开短视频,年轻人对短视频的沉浸时间延长、沉浸程度加深,整个TK平台就已成为流量宝地。

只是平台拥有流量肯定不行,KOL有流量、还具有流量变现的价值,企业做达人营销才会真正有效果。现在,TK达人们的粉丝群和评论区已成为垂直领域人群的聚集地。他们拥有更专注的受众,作为新鲜事物和内容的中心,他们把握着某个精准客户群体的关注和信任,且具有不可低估的影响力。与传统线上线下其他渠道相比,用户更信任他们,二者之间更易建立情感信任。

02 如何寻找到合适的达人

一般来说,企业需要从粉丝量、近七天视频播放量、粉丝结构和账号垂直类目角度进行筛选,寻找合适的KOL达人。在所有指标中,粉丝量是关键参考,粉丝越多往往价格越高,所以企业需要根据类目选择合适的KOL进行合作。

企业可以用以下几个方法寻找KOL达人:

  • 在TK内结合关键词搜索,进入个人账号并在主页内找到其联系方式,一般在自我介绍内都会有WhatsApp账号邮箱类联系方式;
  • 利用一些第三方平台开展红人营销,比如:https://mkt.wotohub.com/,高效制定企业专属营销方案;
  • 在海外创作者市场内匹配合适的达人开展营销,结合搜索工具或内容平台迅速找到合适的KOL群体。

不管是自主寻找还是第三方合作,对网红达人群体进行高效的运营和开发都是刚需。

03 如何更高效地开发达人群体价值

初步建联只是开始,与每个达人建立良好的沟通,发挥达人专长实现高效转化才是重点。在这里,通过达人营销解决方案,每个企业的KOL营销都能事半功倍。

第一,通过社交的方式联系达人群体

如同国内从抖音到微信的沟通链路,海外沟通也是如此。只不过抖音换成了TK,微信换成了WhatsApp。实际上,很多TK达人的自我介绍留的是自己的WhatsApp账号。

社交化是全民特点,WhatsApp沟通能为双方即时互动沟通奠定基础。现在,海外B2B和B2大C沟通的渠道也从邮箱走向在线社交平台。

第二,利用WhatsApp私域营销深度开发达人价值

这是典型的私域营销场景。企业可以将达人群体视作一个大C群体,不管是分销、短视频直播带货还是纯品宣,企业都需要和KOL群体长久持续地沟通。结合带有私域营销价值的系统,企业可以避免这些问题:

避免KOL和客户数据流失。不管是KOL群体还是C端可成交的客户,都是企业宝贵的数据资产。销售宝SCRM系统基于WhatsApp原生态研发,既保留了社交工具的原本价值,更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前后端客户数据留存。账号丢失、封禁、人员离职等情况下都能有效防止数据流失,为销售人员和企业共同留存宝贵的客户数据。

避免KOL价值开发不充分。每个KOL红人都是鲜明特色的个体,企业在双方互动沟通中需要量体裁衣,结合达人自身特色。比如前面提及的粉丝量、视频播放数、粉丝结构、账号粉丝数目等角度都可以创建画像标签,在与达人沟通时做到知己知彼,了解对方特点后充分开发价值。再比如每个达人定邀的结果、订单的转化、量化的产出等都可以作为分级分类的标准,真正实现精细化管理复盘,让企业和更有潜力的达人共同获得更有价值的结果。

避免达人筛选成本高效率低。如果不是系统的加持,一个运营人员一天建联500个达人绝对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但是如上图所展示,批量化的导入+批量化的沟通,能为员工省力不少,成百上千人的沟通筛选也不是难题。人员效率高了,自然成本也就低了。系统内一键点击即可使用的话术库、自动回复等也能为高效互动加分。

避免客户数据承接断节。在流量承接端,多账号矩阵式布局始终是必不可少的。结合高效注册且低封号概率的注册机制,多开分流的使用机制,企业能高效承接流量,实现批量化的运营管理。

WhatsApp作为全球即时通讯的王者,成为越来越多国家地区商务沟通的主阵地。在这个沟通过程中,从主动开发到运营管理,企业都可以利用WhatsApp与达人群体持续互动,为深入开发KOL价值赋能。不仅仅是TK红人,其他平台和渠道的达人群体也可以利用WhatsApp私域运营,沉淀数据、充分开发KOL群体价值,实现短视频直播带货或分销卖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