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出海私域专栏】出海私域扫盲篇:解读其概念本质和意义

创刊词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一个技术一个概念,就有可能引发一场巨变。在时代的潮流里,我们或是弄潮儿,或是被裹挟前进,但是终究我们会被卷入这场潮流之中。与其被动裹挟,不如主动出击。

2020海外私域正式觉醒,现在正值窗口期。作为国内最早一批探究海外私域模式的企业,傲途不仅从零开始打造了出海社交私域营销的整体解决方案,也为很多跨境企业打通了海外私域全流程,创造了一笔笔可观的私域增长数据,在此过程中也不断有新朋友开始加入私域出海的队伍之中。

因此我们决定打造出海私域专栏,一道专门为跨境人打造的私域小灶。包含其底层逻辑、概念解读、实战案例、行业信息等各类内容,扫盲海外私域,赋能出海跨境、消除信息误差、成就跨境商家。


特此创刊,私域出海找傲途!

出海私域专栏第一辑 · 出海私域扫盲

  • 什么是出海私域流量?

私域流量,其实是相对公域流量而言的,指的是商家拥有的可以随时反复触达的用户群体。比如说企业的公众号粉丝、微信的个人好友、社群的群友都是私域流量。那么同样类比到海外,私域亦是如此,比如说WhatsApp好友、群组好友等。

国内的私域基本都是以社交巨头微信为承载,因为其庞大的用户量、高全民普及程度,对于商家来说通过微信触达用户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

海外也有”微信“——WhatsApp,WhatsApp在全球具有25亿用户量,且这个数据还在持续增长中,因此,跨境商家将私域用户沉淀到WhatsApp是顺其自然的选择。

  • 私域的本质是低成本无限次触达

因为私域用户都是商家“池塘里的鱼”,所以都是可以随时随地无限次触达的,也不必进行二次引流,这些可以复用的用户群体可以进行二次开发,促进复购、提高客单价以及刺激转介绍,降低获客成本提升ROI(投资回报率),帮助商家在存量市场内找增量。

  • 为什么要做出海私域营销

一方面,做私域益处多多,跨境商家自然也不能够错过这个全新的营收增长点。出海私域能够通过沉淀用户打造企业的数字化资产,直面用户的形式可与DTC战略协同,其数字化的沉淀还能为营销和产品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反馈,一举多得。

另一方面,2021年跨境电商面临了很多全新的挑战,平台获客本就艰难,加之亚马逊封号罚款潮不断,单一平台运作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强,而独立站模式虽然直面客户,却同样也需要留存老用户信息促进复购,因此出海做私域势在必行。

  • 本期结束,关于出海私域的本质和意义,你都get了吗?
  • 下期预告:国内微信生态的私域模式很成熟,那么海外私域流量如何获取、如何运营、如何为商家赋能增加收益呢?别着急,这些内容下期为您一并奉上。
  • 私域出海找傲途,如果您有更多出海私域相关思考或疑问,欢迎和我们沟通交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