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做海外私域的短期和长期意义,做跨境的必须明白

私域,私域,还是私域

近几年,无论在何时何地,说起营销增长,私域一词都是稳稳地座上宾。不管是线上的零售门店,还是线上的平台商家,甚至是长链路长周期的B2B企业服务和线下服务业,纷纷开始探讨基于自身业务的私域运营,进一步挖掘客户终身价值和社交价值,促进运营增长。

是的,现在的私域,早已从当初的空中楼阁成为了每个企业的刚需,做好私域运营,也是每个企业的标配。而放眼海外营销,从当初的copy to China到Copy from China,跨境和海外营销企业开始纷纷研究起基于community marketing的私域会员营销。做好海外私域,也是未来跨境和海外营销的必须动作。

做海外私域的价值有哪些?

私域的本质是低成本无限次直接触达,海外私域自然也是如此。在这样的本质意义的加持下,私域建设能为企业带来:

降低获客成本;

与客户的一对一直接触达;

沉淀企业的私域数字化资产。

这也奠定了私域的短期和长期价值:

从短期来看,通过社交私域运营,企业可以建立起与每个客户的一对一直接触达和联系,这样的联系方式能帮助企业精准地锁定每个客户,建立与每个客户的最强社交联系。

在这样的强连接场景内,对于企业和客户互动沟通、促进转化和复购也是相当有利的。因为客户感受最为强烈,互动最为直接,体验也是最为明显的。相比以往品牌远离用户的营销方式,其对用户的冲击力是史无前例的。对于品牌短时间高效率地转化也绝对是强有力的,这是私域对企业经营短期内最为明显的价值。

海外私域的短期和长期价值
海外私域的短期和长期价值

从长期来看,面对高昂的获客成本,每个企业都需要降本增效,如果不能降低成本,则需要提高每个客户的单个价值,增强转化复购甚至转介绍等能力挖掘。而私域运营,一方面建立客户联系方式避免重复引流成本,另一方面对客户终身价值不断挖掘,还有就是通过转介绍实现一部分“零成本”获客,实现企业的低成本获客长远价值。

低成本获客成本价值之外,每个企业还能通过私域运营沉淀自己的数字化资产,基于这样的数字化资产,每个企业都能建设CDP消费者数据库,结合用户画像和数字化运营,实现自动化个性化的精细化运营,甚至实现以客户反馈信息指导经营决策的意义,而这,也是私域对企业长期价值的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