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假发客户海外私域实操案例:做留存做转化做复购

客户案例效果:

客户数据安全保存留存率:100%

企业私域运营完成率:100%

企业客户信息回复率提升:50-80%

企业员工工作效率提升:30-50%

客户背景简述:

疫情影响线下见面交易

Joyce和团队在广州经营着一家跨境中高端假发出海企业,因为品质和服务过硬,一直占领着行业中高端市场,产品也销往欧美、中东、非洲、美国、英国、法国等洲和国家,也赢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和持续复购。

疫情之前,线下档口当面交易是Joyce公司的主要销售形式,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所有的正常节奏,Joyce团队无法出国,海外的客户也进不来,线下交易成难题,也大大影响了Joyce公司的整体收益和发展。

平台成本高,需要低成本获客

在线下交易很难突破的时候,Joyce和团队自然也将眼光投向了线上。比如说线上阿里巴巴RTS平台/亚马逊/速卖通等跨境平台。当然,平台运营也会面临一些难点,比如说平台的投入成本、平台监管政策的缩紧、拿不到买家数据促进转化和复购等……这些也是Joyce团队在整个线上运营中的难点。高效率低成本获取精准询盘,这也是他们一直想要突破的营销增长点。

几千个客户数据没做安全保存

除了线上平台增量数据的拓展,另一方面,Joyce团队之前也留存了大量的客户数据,并且大多数客户留的都是WhatsApp账号。如果遇到自己的账号被封,就会丢失宝贵的客户数据;想要给客户批量发布消息的时候也会很困难,效率低下。在这样的情况下,Joyce团队也需要一个强大的系统来安全地保存客户数据和进行客户沟通。

线上社媒和社交成当下趋势

在他们线下交易没机会,线上交易成本高的当下,他们也开始嗅到线上社媒和社交平台的商机。在用户在线化社交化数字化趋势的当下,以Facebook和WhatsApp为代表的社交工具方便了用户,连接了人与人,也连接了人与商业。社媒找客户也成为了一个巨大的营销增长机会。

也是这样的情形下,Joyce团队结识了傲途广州区域大客户经理苏茂成,选择了海外社交营销,拥抱时代变化、拥抱私域出海。

运营实操方式:

首先:结合历史客户数据和WhatsApp SCRM私域运营宝工单批量导入功能,一键保存客户数据。

其次:运用运营宝的批量发布功能,结合客户画像和阶段,分发不同类型促销内容,盘活历史用户、促进客户转化复购。

第三、结合快捷回复、自动回复、用户画像等功能,在一对一精聊过程中,了解每个客户情况和状态,做到把握客户需求精准输出内容;

第四、基于整个系统工具,提高所有人的内部工作效率和外部客户服务效率,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持续地运营与营销,实现了私域流量池沉淀+数据资产保存,显著提升了客户回复率和员工工作效率。

客户评价傲途

对广州区域苏茂成顾问式地商务服务非常满意,对傲途学园洁婷、裴裴几位的售后服务也很满意,因为在产品使用的过程中并非全无问题,但是每次傲途的小伙伴都能及时给予高效回复解答,甚至进行了线下当面培训,对于他们来说也大大节省了时间精力。

在之后的客户服务中,Joyce团队也期待傲途的赋能,也期待傲途开发假发行业更多友商,大家一起做好社媒营销,一起抱团、一起出海、一起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