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以Facebook询盘宝为例,说说Facebook采集怎么做更有价值

大家都知道Facebook是全球用户最多的社媒平台,里面的客户信息资源庞大、生态触点丰富,对于跨境人来说自然也有很高的营销价值。在 Facebook运营的过程中,采集也是大家经常会用到和想到的一种高效引流方式,因为通过这种方式,大家能够短时间高效率挖掘到大量客户。

一般来说Facebook采集是从两个角度来获取客户的,一个是关键词,一个是地区。通过Facebook询盘宝这样的系统,你可以直接输入关键词和地区这样的信息,找到大量精准客户或者帖子链接之类,实现批量化的触达和引流。

那么Facebook采集引流的渠道有哪些?有五类:分别是Page主页、Facebook广告、Group群组、竞对潜在客户以及MarketPlace商户。这五个渠道分别是怎么做的?以下我们一一详解。

Facebook采集
Facebook询盘宝潜客采集

第一种Page主页

也就是每一个账号的官方主阵地,在这个阵地内,你可以通过Facebook采集的形式结合关键词找到大量行业相关主页,一般基本是与你的产品行业相关的主页链接,通过在这个链接内评论引流的方式,挖掘找到你的客户。

第二种 Facebook广告

即我们常说的 FB广告投放。大家都知道广告投放对于跨境人来说价值也是很高的,因为能够通过花钱买流量的方式获取大量精准客户。通过Facebook采集的形式,也能够帮你找到关键词和地区相关的FB投放广告链接,然后在链接内进行评论引流来获取你的精准客户。类似在FB投放的广告内,去巧妙地找到你的精准客户的引流方式。

第三个是群组group引流

Group其实类似于我们国内的微信群,利用Facebook采集去找到大量的群组,然后在群组内做互动沟通,然后获得客户的方式。这样的方式价值也是很高的,因为现在Facebook群组对于人们来说很普遍,一般大家的账号内都会有至少几十个Facebook群组。

第四个是竞对潜在客户

每个人都可以关注很多个竞对或者行业主页,然后在其主页内去找到一些精准的评论点赞转发的客户,去跟这些客户沟通实现引流的目的。

第五种就是小b分销商采集

以上4种都可以直接找到一些精准的客户相关信息或者场景,然后进行Facebook采集和评论实现引流的。还有一种方式可以帮你采集到精准的小b商户,类似于我们国内的二手分销商这样的人群。对于跨境人来说,他们也是有很高的小b分销价值的。这种方式如何实现?通过MarketPlace商户里面的Facebook采集动作就可以实现了。在这里,同样结合关键词和地区,可以找到大量的MarketPlace里面的商户,然后对他们进行内容营销,促进他们为品牌进行分销,实现跨境品牌的收益增长。

以上就是Facebook采集的五种渠道及形式。以上所有形式通过Facebook询盘宝采集以后,都可以结合批量化矩阵小号群发的形式,对客户进行批量化触达,为品牌实现获客引流的目的。当然在实际操作中,Facebook采集的内容会因为品牌和行业属性各有差异,想要将这些Facebook采集工作做得更好,具体的我们可以一对一详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