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跨境人刚需WhatsApp群发,说说常见的三种WhatsApp群发形式

大家都知道WhatsApp在营销的过程当中会有很多价值和优势,比如说WhatsApp账号就是电话号码,WhatsApp账号也可以直接转成链接,因此对跨境人来说WhatsApp营销的价值很高。

不仅如此,WhatsApp首条消息是不可屏蔽的,也就意味着你给客户发的首条消息基本上是100%能够触达客户的。对跨境人来说,基于这样的价值来做WhatsApp群发,具有很高的获客引流意义。

那么跨境人一般可以运用哪些方式来进行WhatsApp群发?今天这一篇我们就来详细讲一讲。

第一种WhatsApp Business API(WABA)

也就是市面上经常大家说的官方API。WABA是通过官方API接口的形式去触达客户的。对于跨境人来说,通过WBA的形式来发送,因为是直接通过官方账号的形式来发送的,也就是说你的账号带有官方的头像和名称,给客户会有一种专业和正式的感觉,增强品牌感,然后也更容易获得客户信任。

第二,你注册审核通过以后就可以发送,不需要经过养。也就是说整个流程的工作效率会比较高,然后对设备也没有要求。

第三,就是一般不会封号,WhatsApp官方会有一个审核的机制,相比其他的群发形式封号的概率会比较低。但是在这里大家需要注意的是:不存在100%不封号的情况。因为只要你有营销行为,你触达客户、给客户分享一些内容,那么就有可能引起客户投诉。一旦客户投诉太多或者内容异常,还是会造成封号的。所以大家要注意一下,没有不存在100%不封号的情况。

第四就是官方API,发布的内容文案是需要经过官方审核的。

第二种:利用WhatsApp SCRM系统群发

下面再说说第二种WhatsApp群发形式,也就是利用WhatsApp SCRM来完成群发的模式,这个也是现在大家使用比较多的。因为WhatsApp SCRM群发是直接通过大号来发布引流的,且文案不需要官方审核,对于跨境人来说效果很好。因为你触达客户的账号就是你可以沟通的账号,你跟客户的交流沟通也会比较便利,也不用去担心一些流转的损失。

当然,WhatsApp SCRM的发布内容因为是大号直接发,肯定是需要养号的。对于跨境人来说,在这里需要先注意这一点。当然傲途的WhatsApp SCRM系统在进行群发操作的时候,也会设置一些规则和要求来帮你降低封号风险。因此,通过WhatsApp SCRM形式来进行WhatsApp群发操作的人现在也是比较多的。

WhatsApp SCRM群发
WhatsApp SCRM系统群发

第三种:我们常说的协议号或者称之为频道号发送

通过频道号在文案中引流的方式来帮你实现获客引流。不过现在使用协议号或者频道号来进行WhatsApp群发的越来越少了。

以上就是大家经常使用的三种WhatsApp群发形式,那么具体这三种群发形式该如何收费,结合你自身的业务来说哪种群发形式更好?欢迎大家跟我们傲途官方客服进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