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解读什么是WhatsApp私域,为什么跨境人都爱它?

一、什么是私域?

私域的本质是低成本无限次直接触达,私域是相对公域流量而言的,它对于企业而言最大的价值是从传统的流量型打法转化为精细型运营打法,促进客户的复购和转介绍,发挥客户终身价值的运营式打法。相比而言,原来公域打法是获得一批客户就转化一批客户,没有转化的客户流失了就是流失了。

私域是相对公域而言的,私域是首先尽量从公域这个场景获得更多的客户,获得客户以后所有的客户都尽量留存下来,能转化的尽量促进客户转化,不能转化的客户进行一些私域运营,促进客户转化,同时不断通过私域内容触达客户,让客户实现复购转介绍等。这是私域相对于公域而言一个最大的突破。简单来说,就是客户价值提高了、客户成本降低了。

二、什么是社交私域?

社交私域其实是基于社交即时通讯工具IM的私域,相比任何形式的私域,社交私域更符合这个时代在线社交化的特点,也就是说所有的客户都可以通过社交进入企业的社交IM流量池,成为企业社交私域流量池的一份子。那么,企业就可以通过这种客户最喜爱的这种方式来进行联系沟通,同时可以实时触达客户,保障了企业与客户的粘性,实现企业粉丝到客户到会员的成功转化,符合社交移动时代的这样社交化特点。

三、什么是WhatsApp私域?

WhatsApp私域其实是基于海外的即时通讯工具WhatsApp而言建立的私域流量池,WhatsApp是全球用户活跃用户数最多(达到20亿)的社交IM工具。可以简单把其理解为是海外版的微信,用户使用程度高、使用很频繁,对于跨境人而言就意味着WhatsApp是不可缺失的一个工具。对于跨境企业来说做海外私域,做WhatsApp私域就是一个必备选项。

四、私域的价值

私域价值可以从三个方面来说:

第一是从客户角度,因为基本上客户都是在WhatsApp上面,通过WhatsApp私域,企业可以以客户习惯的方式来进行沟通,这样对客户来说沟通交流很方便,所以WhatsApp私域,是很符合客户习惯的营销载体。

第二是从全球趋势角度,从整个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到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革命,能看出社交在线化、数字化是全球的一个整体趋势。社交和社媒会是一个所有用户都越来越青睐的信息沟通习惯。使用WhatsApp私域的企业,能够大大便利企业在整个全球化互联网化的进程中,把握这样一个营销红利机会。

第三是从企业角度,WhatsApp能够帮助企业以低成本无限次直接触达的形式,与客户进行沟通交流。方便了客户,对于企业来说就是方便了企业。能够降低企业的营销成本,便于企业与客户一对一进行沟通交流,保证了企业的营销沟通效果。那么对于企业的转化、复购、推荐等等,也提起到了大大的推动作用。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一个价值很高的营销行为:建立WhatsApp私域,企业必备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