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还不了解海外KOC吗?很多跨境企业已经运用这一模式赚翻了

一、什么是海外KOC?

KOC,英文全称为“Key Opinion Consumer”,即关键意见消费者,对应KOL(Key Opinion Leader,关键意见领袖) 。一般指能影响自己的朋友、粉丝,产生消费行为的消费者。相比于KOL,KOC的粉丝更少,影响力更小,优势是更垂直、更便宜。

因此,可以把海外KOC看成国内微商的海外版。

二、海外KOC的分销价值?

如同是国内KOC的熟人影响力,海外KOC也是有很高的影响力价值的。宝妈、店主、群主等是可以发展成为海外KOC的人群,他们本身自带有大量的社交圈层,随着社媒和社交的发展,他们可以利用自身的社交圈层参与分销,成为一股蚂蚁雄兵式的分销增长人群。因为他们有具有个人影响力的社交圈,可以推荐给身边的人购买,也可以自己购买。

三、哪些品牌利用海外KOC获得成功

国内云集、海外Meesho、跨境Azambe等企业都利用这个机会获得了高速成长,通过差异化的海外分销模式,企业可以成交客户,然后将客户转化为企业的分销者,结合分销激励系统的设计刺激KOC进一步分享转化;也可以邀请一些海外KOC直接成为企业的分销小b群体,充分发挥他们的社交价值和终身价值,从而带来企业的经营增长。

四、如何通过海外KOC获得客户和成功

小B群体差异化机会:通过无数个这样的分销小B,跨境企业可以通过分销获得高速增长,这是B2B/B2C/C2C商业模式之后跨境企业的差异化机会。对于很多跨境品牌来说,可以结合傲途S2b2c三板斧解决方案实现对海外KOC价值的寻找、私域运营促进转化以及分销系统的搭建,从零开始挖掘价值,从三个关键的阶段,挖掘客户、成交客户,打造蚂蚁雄兵式的分销增长体系。

点此了解傲途产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