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外贸找客户的方法千千万,到底什么样的方法才是最有效的呢?

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外贸找客户的方法上网搜索能找到一大片,但是很多都是老方法,现在并不适用。因为客户并不会总是集中在一个平台内,他们始终都在不同的渠道内流转,企业想要找到客户,就得从客户所在的地方着手,找到他们、营销他们、转化他们。

而现在,是在线化社交化数字化的时代,每个客户都在社媒社交平台上Social,沟通和交流、在上网和互动。从他们所在的场景内着手,企业一定能找到大量的客户,以客户喜爱的方式沟通,促进转化,这也是当下我们比较推荐的外贸找客户的方法。

比如说Facebook,一款用户月活达到30亿的社媒巨头,就能找到很多外贸客户。一般来说,外贸客户包括大客户和小客户,在Facebook这个平台上,他们也有不同的表现方式。

比如说在Marketplace(可以简单理解为海外的咸鱼转转平台),就会有很多大客户会发布一些商品或引流信息,从这个角度,结合关键词和地区,企业就能找到一些分销商,促进成交转化。

比如说在group群组内,一定会潜藏大量行业或者产品相关的客户,通过关键词找到他们,并对他们进行营销和互动,就能为企业获得大量比较精准的询盘,直接卖货给这些小C客户。

然而,目前很多人从Facebook上找客户确实能找到,但是效率比较低,说白了就是比较浪费时间精力。这个时候,通过一些工具+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的脚本运行,就可以更高效地找到客户并促进成交,这也是现在比较高效的外贸找客户的方法。

比如说在深圳,有一位卖家就结合这样的工具,在大量数据需求内找到自己的精准客户,迅速实现成交转化,单笔成家金额达到了600万美金,将产品价值发挥到极致。

点此查看傲途产品全貌,了解外贸大单获取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