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所有做海外营销的,都应该知道什么是SocialSelling

#01社媒社交营销,早已不是选择题

当下,一个共同的认识已越来越深刻,不管是跨境电商还是外贸,又或者是海外实体店、APP出海、SaaS出海、金融出海等不同业态,社媒和社交营销已是所有企业的共识。

社媒社交营销,早已不是选择题!

#02从“小米加步枪”到SocialSelling社媒销售时代

从选择题到问答题,一个新的问题就是:怎样做得更好?

一开始,大家对社媒的运营方式,都是比较单一的,一个账号,一个人,一台电脑,一个个手动编辑、上传、发布、点赞……时间一长,肯定是可以寻找到一些结果和咨询的。

这样的ROI(投入产出比)也是比较低的,销售或者营销团队,想要得到更多更有价值的结果,就必须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长此以往,得不偿失。

幸而当下,SocialSelling社媒销售模式早已解决了这个问题。从艰苦的”小米加步枪“模式,成为了集合RPA+账号矩阵+AIGC的技术增长型。

简而言之,就是使用技术革新效率。

  • 从原来的一个账号转变为成千上万的账号矩阵;
  • 从原来的手动一个个操作转变为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
  • 从原来一条条文案、图片、视频生产转变为AIGC(AI generated content,人工智能生成内容)。

并且,这种技术革新也不仅仅是针对品牌官方的,更是针对所有组织和个人的。也就是说,官方的运营团队可以用SocialSelling为自己的社媒营销加速,销售个人更可以用SocialSelling为自己建立IP,宣传个人品牌和获得客户。

#03到底什么是SocialSelling社媒销售

SocialSelling是指销售和营销通过社媒Social上的内容打造和运营,建立销售和营销的影响力(个人或者组织),建立和目标客户的连接、维护相互的关系和信任、获得客户线索Leads,最终获得销售互动和订单成交。

SocialSelling做到的,是以社媒为平台、以内容为基石、以RPA为技术加持的新型社媒运营模式。相比原来,更加注重效率、注重效果、注重对每一个人和组织的赋能。

从运营者角度,更显著的价值有三个:

其一,以客户为中心的社媒账号包装。

不管是企业官方角度,还是营销、客服、销售的个人角色社媒账号,都可以结合社媒销售进行账号的包装、加热、打造,让账号在短时间内得到更多展现和人气。

其二,形成广泛的社媒网络影响力。

如果说以上是中心化的,这一则更是去中心化的。除了为主账号的营销赋能,通过账号矩阵的分布式分发,每个组织及个人的信息都会无所不在,这也是塑造品牌和个人IP的机会。

其三,丰富的内容创意。

对于很多社媒运营者来说,最担心的莫过于没有内容素材,或者是重复太多被折叠隐藏。但是在SocialSelling体系内,结合AIGC的能力,可以实现一份内容的百变转化,让内容保持原创性和丰富度,也减少运营者的生产压力。

#04傲途SocialSelling社媒销售能为你带来什么

下面,结合傲途SocialSelling社媒销售为例,我们说说B2B和B2大C企业如何运用这样的模式开展高效社媒营销。

第一:线索情报

从社媒平台的各个细分触点,结合关键词,为企业获取大量的线索,定位销售情报。

第二:社媒销售

利用矩阵账号,实现对客户的矩阵式批量化主动触达。

第三:智能互动

结合RPA/MA/AI等技术,提升销售与客户之间的互动效率和质量。

第四:私域沉淀

利用多开、分流等工具,将客户引导至社交SCRM账号内,留存宝贵的客户数据。

第五:私域运营

结合客户画像、旅程等工具实现对客户的精细化运营管理,把握商机促进转化复购。

详情看这里:

傲途B2B Social Selling整体解决方案——将销售构建在社媒/社交之上

在SocialSelling加持下,每个企业都可以开拓社媒的新增长,每个销售更可以获得客户询盘、建立个人IP,以社媒社交的时代新方式与客户实现触达、建联、沟通、精聊、转化、复购的全流程。

当然,实际面对不同行业不同客户,社媒销售的实施可能也有差异,对此,下期我们将会结合真实客户案例进行运营思路分享,欢迎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