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海外社媒新动态】WhatsApp Channels发布!海外版公众号来了?

近日,WhatsApp又有新功能发布:WhatsApp Channels发布啦!

WhatsApp Channels发布
WhatsApp Channels发布

简单来说,WhatsApp Channels就是类似国内微信公众号的功能。通过这一功能,营销主可以发布文本、图片、视频等内容,向所有潜在客户展示丰富多彩的品牌和商品信息,用户也可以自由选择关注频道内容。这也意味着,在WhatsApp这个全球用户数最多的社交即时通讯工具内,又将掀起内容营销和内容互动的新变革。

以下,和我们一起了解这项WhatsApp新功能新商机吧:

#01什么是WhatsApp Channels

根据Meta官方发布的信息,WhatsApp Channels就是管理员可以发送文本、照片、视频、动图和投票的传播工具,内容将会展示在对话框及动态栏目内。

简单来说,你可以把WhatsApp Channels类比为国内微信生态的公众号功能。我们可以像关注公众号一样,在WhatsApp Channels内查看和关注喜欢的商品、品牌、人物等频道,了解频道最新动态。

WhatsApp频道,查看喜欢的频道,了解最新动态
WhatsApp频道,查看喜欢的频道,了解最新动态

而从商家角度,自然也可以创建自己的品牌或商品Channel,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商品信息,促进客户转化购买。

WhatsApp Channels还具有以下特点:

第一:与你的客户对话框有所区别;第二:频道内其他关注者无法查看你的电话号码;

第三:其他人无法查看你关注的频道。

这样一来,在满足大家浏览信息内容的同时,也会保护用户的隐私信息,提升用户体验。

#02从用户端获得的价值

极尽便利和丰富的内容:对于很多社交冲浪者来说,可以在回复WhatsApp消息的时候,浏览更多个人关注和感兴趣的信息,每个人都将获得个性化的丰富内容。

保护隐私:前文也提到了,在Channel渠道内,其他关注者将无法查看你的电话号码,别人也无法查看你关注的频道,保护个人的隐私信息。不仅如此,与所有WhatsApp信息一样,频道也是加密的。

频道加密,保护用户隐私
频道加密,保护用户隐私

信息精简:在频道更新的内容,最长只会在WhatsApp服务器内保存30天,频道的管理员甚至可以设置内容从粉丝设备删除的时间,以及设置禁止截图转发等,用户也不必担心信息内容大爆炸。

#03从企业端获得的价值

对于所有的外贸企业、跨境电商和其他出海群体来说,这是做品宣和引流的重要窗口。

其一:每个企业都可以借此在平台上展示丰富的品牌和商品信息,其壮观程度,我们可以参考下国内的微信公众号生态。

其二:增强转化和成交效果。无论是持续更新的有价值的内容,还是促销活动、优惠信息,丰富多彩的照片、视频、文案等,都会在客户面前加深品牌认知,提升转化效果。

其三:自由设置频道关注权限。频道管理员具有灵活选择谁来关注的权限,也可以自由选择频道是否展示在目录中,运营过程拥有更多便利自由。

#04新功能孕育新商机

目前,WhatsApp Channels只在新加坡和哥伦比亚两个国家开放,但是在年底内将会对所有用户开放,并且未来还会接入支付功能。对于很多出海群体来说,自然也是结合频道做内容营销、打造品牌和IP的重要机会。

这一点,参考微信公众号的花样玩法,可以说是没有天花板。无论是从品宣角度、获客角度、还是知识付费、账号变现、官方服务等,在内容为王的新时代社交营销中,营销主都可以极尽所能斩获用户认可。

另一方面,在整个海外Social大平台内,无论是Social Media还是Social Network,都会是企业不可低估的品宣获客阵地。WhatsApp Channels这一功能,似乎在WhatsApp融入了社媒的基因,对于20亿用户来说是全新的内容体验,对于商家来说,也是获取更多潜在客户的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