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解读热词KOC:跨境卖货太难,有没有想过上万人一起帮你卖?

01 认识KOC和KOL

KOC,英文Key Opinion Consumer的缩写,即关键意见消费者,一般指能影响自己的朋友、粉丝,产生消费行为的消费者。
KOC是相对KOL而言的。
KOL,即Key Opinion Leader 关键意见领袖,其实就是在行业具有号召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人群,他们被认为拥有更多更准确的圈层行业信息,被相关人群接受和信任。

这两者对于整个营销市场的推动是巨大的。社交媒体时代,内容营销流量为王,一个行业专家,即KOL说的一句话,抵得上品牌商家声嘶力竭呐喊十余下。然而,KOL好是好,也是正因他们权威、是领袖、是Leader,所以就少了一种亲近感,和消费者似乎有很长的一段距离。

这个时候KOC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如果说KOL是头部,KOC就是腰部。他们可以是你我他身边的任何一个人,是亲朋好友,更真实更值得信任。

举个例子:新手妈妈想买一款尿不湿,看着满屏幕的广告很纠结。住在隔壁的邻居宝妈(KOC)遇人就说A款尿不湿好用,告诉新手宝妈A款捏上去柔软,她家宝宝一直用不红屁股不起坨,还给你拿两片试试看。那么基本上新手妈妈就会买A款尿不湿了。

生活中不乏这样的案例,这样的邻居宝妈,就是妥妥的KOC一枚了。

用户是具有圈层性的,宝妈的身边一定有宝妈,烟民的朋友也肯定是烟民,小区附近的店主认识小区大部分的人。那么延续如上案例的情形,搞定一个KOC,就相当于搞定一批精准客户了

02 跨境电商难?发展KOC试试

在国内,KOC运营早已被轻松玩转,KOC用户也是可以被培养教育的。在社区内发展活跃用户,持续深度种草,邀请成为种草官并给予各类福利收益。软性的内容和硬性的产品收益,牢牢锁住KOC,当这个群体越来越大,整体营收就会实现“滚雪球”式的累积。

做亚马逊怕被封号,做独立站怕流量难搞,跨境卖货太难,有没有试过先搞定一批KOC试试呢?

海外KOC用户运营正值红利期

在海外,这些人是小区实体店的店主、是小有名气的网红、是社群的群主、也是知识女性宝妈。身份各有不同,但是以他们为中心,身边总是能寻找到一群志趣相投的群体。不需要投入行业KOL那样的高成本,借助他们同样可以触达到用户群体,并且联系更直接,可信度更高

那么,这样的群体从哪里找到呢?傲途有两个帮你迅速获取分销KOC的方式:

一、私域沉淀,从死忠粉中发展KOC,从潜在用户到粉丝到会员到分销合伙人,持续种草完成用户关系的递进转换;

二、使用Facebook引流、WhatsApp引流、线下门店引流等方式来获取联系方式,直接找到意向分销或者已经在做分销的精准人群。比如说傲途Facebook引流宝(品宣宝)就可以在MarketPlace交易贴内,迅速找到KOC,发展成为商家的分销小B。

傲途S2B2C解决方案赋能KOC成交

03 一万人帮你卖货不是意淫

熟悉我们的老傲粉都知道,傲途曾服务过母婴、服装、电子、创意百货等数千家跨境品牌商家,而1W+KOC用户的数量更是前有古人,后必有来者。

某创意百货品牌、某电子烟头部品牌出海实现了短短几个月之内KOC分销小B达到万级别的规模。当一款新品上市,上万人甚至数万人帮你一起在各自的社群、WhatsApp、Facebook等媒介宣传介绍的时候,整个线上线下场景是相当热闹的,当然营收也是很可观的。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这篇案例:

「社交裂变」式卖法效果显著,拆解某电子烟品牌海外增长策略

04 搭建海外KOC的必备武器

知易行难,KOC小B分销其实最早见于国内的微商,但是出海到国外,从获取KOC用户,到定向培养品牌自己的KOC群体、高效集合和管理KOC、对海量信息进行分发推送、以及每个层级KOC的分销分润体系,都是做这件事的必备,也是难点

在傲途,我们把这件事做成了一套知易行易的整体解决方案:

前有引流获客神器全球精准找KOC小B;中有私域运营宝和私域营销宝相互配合,提升私域活跃度和管理效率;后有KOCShop社交裂变式微店融入分销分润机制;全程傲途学园实操方法论持续赋能培训。

傲途S2B2C解决方案赋能体系

傲途S2B2C社交私域营销解决方案赋能小B(KOC)+去中心化的跨境卖货策略,帮助海外5亿KOC分销者通过商品分销获得利润,远离平台封号和高昂流量费等困扰,走差异化出海卖货之路。